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清水美景白塔镇 神仙居里众人游

2017-06-29 14:56: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陶韬 通讯员 赵珊珊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陶韬 通讯员 赵珊珊)点一点手机屏幕,巡河时间和线路的记录上了网,河道信息随时查看,问题也能及时反馈,“河长助手”APP最近可帮了白塔镇的河长们不少忙。

  自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仙居县白塔镇以“粉墙黛瓦、绿树红花、小桥流水人家”为目标,以“治水”为切入点,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持续打造神仙居美丽乡村,如今的白塔镇,以其环境和独特韵味得到了无数来访者的交口称赞。

  五水共治 推进农村环境整治

  劣五类水治理工作正在白塔镇有条不紊地开展。在治理方法上,白塔镇提炼出“清、治、修、管、活”五字诀,采用加快河道清淤、深化库区水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水生态修复、强化水域管理以及活水进村等五项举措。

  在责任人的问题上,白塔镇聘用“河长”进行河道定期监管,“河长助手app”全程记录和跟踪,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河长的认真负责和群众的积极配合使得劣五类水整治进展飞快。截止到2017年6月,全镇42行政村基本完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受益农户共计12239户。

  旅游发展 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线

  坐落于白塔镇的神仙居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区。背靠景区的优势,白塔镇确立“旅游兴镇”的发展定位,以休闲度假产业为重点,着力打造环神仙居景区美丽乡村精品线。

  其中,上横街村的改变尤为突出。2014年,上横街村决定利用美丽环境实现富民强村。三年时间,上横街村实现了从破旧村向整洁村、向精品村的美丽蜕变,农家乐从无到有,实现美丽乡村转型升级。先后荣获浙江省美丽宜居示范村、浙江省文明村、浙江省森林村庄、台州市村级党建示范点、台州美丽乡村“精品村”等荣誉称号。

  如今的白塔镇,正逐渐形成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的环神仙居美丽乡村精品线,初步描绘一幅“望山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画卷。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  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 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白塔镇 榜样城镇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