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正文

榜样人物——徐发珍

2017-06-29 15:47:03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柯城区衢化街道办事处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徐发珍,女,汉族,籍贯柯城,1976.06出生,1993.12月参加工作,2002.12入党,2012.12年进入衢化街道工作,现任衢化街道河长、街道主任,乌溪江河长,大学学历。

  【人物故事

  徐发珍,衢化街道河长兼任过主任,全面抓手街道各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推进“五水共治”,从点到面步步突破。同时,强势推进三拆一改,扩大“四边三化“成果,积极落实“两美”建设,街道建设已有丰硕的成果。

  多措并举推进“五水共治”

  徐发珍以“清千塘美百河”行动为抓手,动员全体干部共同参与池塘、水潭、沟渠等小微水体清淤整治。对辖区河道、排水沟、池塘、水潭逐个检查,梳理治水短板5处。对乌溪江、白沙溪排污(水)口进行彻底摸排,共设立排水口牌52块。7个村全面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其中上祝村被评为垃圾分类示范村,缸窑村、塔坛寺村被评为垃圾分类达标村。记录、汇总辖区内128家餐饮业餐厨泔水处理情况,制定分类处理方案;坚持禁养工作“回头看”,建立长效机制,杜绝生猪禁养反弹现象。目前,辖区内水环境质量全部达标。2016年街道继续获得区级五水共治先进集体。

  强势推进三改一拆

  徐发珍重点抓好连接烂柯山、九龙湖、药王山、黄坛口等旅游景点沿线的衢黄路、七溪路的三改一拆工作,制定了《衢化街道“四边三化”长效管理制度》。针对排摸出的81个整改点位,按照乱堆乱放、垃圾死角等性质分类处置,逐个破解,达到点位整治合格率100%要求,并确保整治完成的点位不反弹。联合环保、执法等部门,整治溪黄线砂石场乱堆乱放。关停违规排放污水企业3家。结合国卫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边到角排查,全面清理整治辖区内乱堆乱放现象,扩大“四边三化”成果。

  全面动员落实“两美”建设

  自区里提出“美丽田园、美丽城镇”建设后,徐发珍带领街道全体干部以及群众积极参与、迅速落实,开展了“田间地头随手捡”、“党员干部先行一步换新颜”、“美丽庭院大比拼”等活动,行动上党员干部先行一步,制度上修改村规民约强化制约,整改上互比互看比学赶超。

  一个月的时间清理乱堆放674处,拆除简易厕所8座,清理规范各类牌匾101块,清运各类垃圾650余吨,全面提升了整街的环境面貌。推行“抓两头、带中间”的工作思路,重点抓精品村和最脏村,抓出精品、抓出蜕变。目前,“书香上祝”项目已经完成两座小桥的改造,河岸500米的围墙改造,并采购花箱300个,种植茶花、茶梅等花草1000余株用于装扮村庄主要道路。

  在“两美”行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白砂溪沿线生态溪流建设,目前,上祝村生态景观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缸窑村两个荷花塘建设也已完成,整治黑臭水塘基础上,进行了生态复绿,整治污染水源的垃圾废弃场地40亩,种植了各色果树苗木,下一步重点做好缸窑村7个水塘的水系联通工作,创建生态优美村庄。

  抓好治污治水的长效机制建设

  坚决打赢全域剿灭劣五类水大会战,深化“河长制”落实,更高标准提升水质,打造更多“治水”风景。加强对乌溪江和白沙溪沿线环境的整治力度,对已经拆除的土地加快复绿,对沿线企业加强监管,不达标企业进行整治和关停,对搬迁的企业要尽早做好谋划。进一步做好农村垃圾分类处理、河道清淤、等整治工作,重点抓好小溪、小河、小沟、小渠、小塘等“五小”劣五类水体的排查、整治工作,全面铺开农村污水治理,扩大污水治理成果。

  杜绝污水直排现象,严管辖区内大小排水口,共设立排污排水标识52处,并对发现的私设、漏排的排污口进行封堵,坚决不让污水流入河道污染水体,确保乌溪江、白沙溪等任何流域水体优质化。在主要排水口树立电话举报牌,举报电话直通街道党政综合办,保证电话随时有人接听,随时处置。举报电话设立以来,共受理3起举报,其中对乌溪江边的大小两个煤球厂,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

  徐发珍联合街道已建立起一支精干的治水监督队伍、应急队伍,成立了治水工作小组,并利用微信群时刻保持信息及时沟通,工作人员每天到辖区内村庄、社区进行巡查,发现污染问题,第一时间拍照,第一时间上传治水微信群,第一时间找到责任人联系整改。举报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接到群众举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落实人员整改。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五水共治 河长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