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正文

榜样人物——张余伟

2017-06-29 15:47:19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龙游县横山镇人民政府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张余伟,现任龙游县横山镇人民政府镇长。曾获2016年度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能谋善断,身先士卒推动五水共治工作扎实开展;甘于奉献,以上率下推动拆违治水精神落地生根。

  【人物故事

  张余伟同志,曾任龙游县横山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现任横山镇镇长,2014年至2016年任副书记期间,牵头“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美丽乡村等工作,分管山区集聚经济、“清千塘、美百河”行动、农民素质工程、政协联络、关工委、工青妇等工作。2017年7月份后转任横山镇镇长一职,负责主持镇政府全面工作。张余伟无论是作为一名乡镇党委副书记,还是乡镇镇长,始终坚持做事先做人,以优先为先,以勤为本,尽职尽责。

  牵头做事与民同心

  张余伟在牵头主抓的工作中,起到了谋划者、推动者、监督者和保障者的作用,他牵头推进五水共治工作,点面推进,形成齐心协力共同担当的良好氛围,并着力构建全域水文化,全力推行全民同心护水;牵头推进国省道“四边三化”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治任务,牵头工作往往线长面多,必须从全局去谋划,带头去攻坚推动,强化督察考核和人员保障。

  他抓好乡村旅游、美丽乡村、山区经济、一村一品和农民素质工程等各项工作,做好政协、关工委、工青妇等各项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力促横山发展;他还较好完成了农业农村、集镇整治、财务管理等政府全面工作。

  敢冲敢干任劳任怨

  面对问题和困难,不推不让、敢冲敢打,敢啃硬骨头,2016年主导破解了生猪整规、天池游步道建设、三改一拆等一系列难题。不仅具有“老黄牛”式干部的韧劲,也有“狮子”型干部的干劲。

  在实事完成过程中,坚持做到摆正位置,敢于负责、敢于挑担,敢于破难,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实施到位,他充分发挥横山镇五水共治牵头抓总的作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任劳任怨,甘于奉献,敢抓善管,克难攻坚,铁腕治水,为横山镇2014年捧得“治水美镇·浙江样本”50强、成为龙游县剿灭劣ν类水体样板镇贡献了力量。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榜样 工作 人物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