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徐新华

2017-06-28 16:29:20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柯城区航埠镇人民政府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徐新华,柯城区航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航埠镇工业功能区主任,常山港航埠镇段镇级河长。

  【人物故事

  航埠依水而建、因埠得名,区域位置重要、产业优势明显,是经济大镇,也是生态要镇。徐新华是柯城区航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同时作为基层负责治水的第一责任人、常山港航埠镇段的河长敢打硬仗、善打恶仗、能打胜仗,带领全镇干部群众,以勇猛、果敢、担当、负责的铁军意志和行动,以显著的治水成绩,向组织交出一份优异“水清岸绿”的答卷,赢得了市民的肯定和好评,成为治水战场上的一把尖刀和一面旗帜。

  绿色主导,助跑富民强镇

  徐新华着眼常山港一江两岸生态资源,一手抓治水、一手促发展,通过治理来赢得发展的主动和成果,通过发展来提升和巩固治理的基础和质量。大力推进常山港航埠镇段基础设施与绿色工程建设,让水不仅成为当地的风景线,也成为老百姓的聚宝盆。目前,航埠镇常山港段衢江干堤后续工程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航埠镇将围绕干堤布局通堤道路、停车场、景观带等,并对江两岸违章建筑、赤膊墙等进行重点排查,严格按照政策进行整治,其中对恒丰电站将进行常态化、长效化督查与整改,对大坝上的树枝、塑料等漂浮物进行及时清理、清运等,以更出色的治水成果向党和人民汇报。

  保持激情,始终长抓不懈

  “五水共治”行动以来,常山港航埠镇段水面岸边垃圾、周边污染源、排污口得到全面治理与控制。根据省、市、区剿灭劣五类水体新要求,徐新华在成绩面前不自满,在困难面前不退步,以“再发力、再提升、再加强、再长效”为手段,提出治理的更清、更优、更美的奋斗目标,细化考核目标和任务,对标对点,加力加速,尽心尽职,抓部署、抓落实、抓督导,落实多层联防联治主体责任,严控污染源反弹。

  追求极致,力求尽善尽美

  航埠镇作为柯城区经济强镇、人口大镇,常山港途经航埠镇19个村,沿线村庄村情村况差距较明显。徐新华以身作则,结合“五四三”重点工作,赤膊墙整治等工作,科学制定常山港综合治理方案,突出“抓长远更要抓眼前,抓苗头更要抓源头,抓突击更要抓常态”的思路,对常山港江面上可视范围内乱堆乱放点、违章建筑、赤膊墙等进行全面排查,共计乱堆乱放点37处,防洪堤上种菜点10处,排水障碍点3处,违章建筑3处,红墙200多幢。目前,航埠镇已基本完成违章拆除、周边环境清理整治工作,红墙粉刷完成率也已在80%以上。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河长 五水共治 榜样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