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省防指结束应急响应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派出工作组赶赴我省灾区
2017-06-28 10:38: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铖 通讯员 郑盈盈

  浙江在线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铖 通讯员 郑盈盈)6月26日以来,钱塘江等主要江河水位持续回落,兰溪站于26日20时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截至27日17时,除杭嘉湖东部平原4个站水位略超警戒水位外,其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兰溪站水位26.1米,比警戒水位低1.9米,有44座大中型水库水位超汛限,全省汛情总体平稳。

  各级防指根据汛情和预案维持或调整了应急响应等级,省防指26日21时将应急响应等级调整为Ⅲ级,27日18时结束应急响应。

  省防指发出《关于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兰溪市梅溪前畈排涝站堤段险情发生后,兰溪市委、市政府和部队第一时间成立联合救援指挥部,迅速组织8400人安全撤离。目前,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不完全统计,在抗御梅雨洪涝灾害中,全省共投入抢险20.52万人次;投入机械设备4004台班;投入编织袋130.58万条、编织布38.42万平方米、砂石料60.36万立方米、抗灾用油40.58吨,用电8.29万度,总物资消耗折算资金1575.75万元。

  截至27日6时,杭州、金华、衢州、丽水的27个县(区)受灾,受灾人口70.13万,转移人口15.71万。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5.62亿元。

  据气象预报,今明两天浙中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浙北地区多云,明天转阴有时有阵雨。目前,山体土壤水分饱和,水库山塘水位较高。各级防汛部门将继续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和雨情、水情、汛情的发展变化,全力做好梅雨期各项防汛工作。

  又讯(记者黄珍珍通讯员徐骋) 6月27日8时30分,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浙江省严重暴雨洪涝灾害,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27日下午,民政部救灾司救灾专员方志勇率工作组抵达浙江,在开化等灾区查看灾情,检查指导救灾工作。同时,民政部从国家救灾仓库武汉分库紧急调运了3000张折叠床、300顶帐篷支援浙江。

标签:响应 应急 水位 万 日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