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护大桥 浙赣线 三天两夜大抢险

2017-06-28 10:04: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梅玲玲 市委报道组 姜伟锋 程伟
  

  抢险人员肩挑手扛搬运抢险物资。

  嘭!嘭!嘭!6月27日上午8时,随着几声巨响,位于江山港上的拦水坝被爆破出45米长的缺口,水流直奔下游,沪昆铁路(浙赣线)江山港铁路桥下的水位显著下降,现场500多名抢险人员悬了三天两夜的心总算放下了。

  6月25日上午9时30分,江山市上余镇当地干部发现江山港铁路桥出现险情。江山市迅速联系上海铁路局商讨处理方案。江山市铁办、杭州工务段、上余镇镇村党员干部等投入抢险。当晚8时,险情得到了初步控制。

  然而,6月26日,0号桥墩护坡附近洪水回流加剧,缺口进一步加大。上海铁路局于26日凌晨3时6分对上行线暂时停运。

  经综合研判,抢险指挥部决定27日对造成洪水回流的大桥西侧拦水坝进行爆破,来卸除洪水回流对铁路桥墩造成的冲刷压力。继上午8时的爆破后,为消除安全隐患,下午5时45分进行了第二次爆破。

  随着危机解除,沪昆铁路(浙赣线)原本因险情单向通行的铁路重新恢复双向通行。

标签:抢险 铁路 江山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