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感动常在 杭州警嫂发的一条朋友圈,看哭很多人 !

这位守岛防汛24小时的警察,昨晚请妻子吃大餐
2017-06-28 09:12:59 来源: 杭州网 记者黄洪连
 
 

  上周一到周三连续三天10点以后下班;周四起带队连续奋战36小时大抓捕;周六休息一天后,周日值班恰逢汛期抢险,再次被派往长安沙岛疏散群众和守岛……

  摊上这么一个老公,一般人肯定要发个“我也很无奈”的表情了。不过,既是警察、也是警嫂的“菜包”发了一组朋友圈,走红了网络,也看哭了杭州人。

  警嫂发的朋友圈有点“小情绪”

  “菜包”发的这组朋友圈,是整整三页的老公加班统计表,和一张儿子的照片,配的文字是——

  图一到图三,基本上可以证明一个相机镜头是妥妥的了(表情:左哼哼右哼哼)……

  现在对于图四这小子而言,爸爸就是出现在电话里另一头的声音,是短信里回复“在抓人”的那位童鞋,是想着在电视机里能出现的那个图像……

  难怪半夜醒来,看到爸爸出现,会激动地说,“你终于回来了啊,我好想念你呢……”

  难怪一早起来看不到爸爸,也会问我爸爸又去哪里了啊……

  “菜包”发的朋友圈有点“小情绪”,但让大伙儿看到了更真实的警察“双职工”家庭——“菜包”的老公“肉包”,真实身份是杭州公安西湖分局留下派出所副所长仲梁。

  昨天,记者找到仲梁时,他正打算赶去和妻子“菜包”碰头,“一直以来,尤其是上周到现在,加班加得有点多了,亏欠老婆和家庭太多。今晚请她吃大餐,安抚一下她。不带娃,过一下二人世界,哈哈!”

  丈夫每次危险出勤总是瞒着妻子

  昨天,我们报道了西湖公安200多名警力赶赴双浦长安沙岛疏散群众和守岛抢险的消息,仲梁就是被临时紧急派去的民警之一。

  “25日是星期天,我在所里值班,接到分局指挥中心通知,派10个人去双浦支援抗洪,我就带队过去了。”仲梁说。

  在岛上,仲梁和同事们走了一个半小时的泥路,终于将群众疏散完毕,又走一个半小时路回到集合点待命。

  25日深夜,他又接到通知,公安部门要对整个岛的汛情分12段进行巡视。仲梁带领的小组巡视到26日凌晨4点时,发现5号段出现多个暗涌,他马上报告上级,并组织警力用沙包、钢管对暗涌点进行堵漏,直到26日中午才堵漏完毕。

  因为忍不住发了张穿救生衣的照片到朋友圈,仲梁的行踪还是引起了妻子“菜包”的注意,一通追问后,“菜包”只得叮嘱他注意安全。此时,仲梁和战友们已经在长安沙岛连续奋战了24个小时。

  就在这次抢险24小时之前,仲梁刚刚前往萧山、大江东连续作战36小时,抓捕吸贩毒人员。面对亡命之徒,不确定因素多、嫌疑人又随身携带刀具,仲梁也是悄悄地去,执行完任务平安归来后,再告诉“菜包”。

  记录加班次数源于夫妻之间的小承诺

  说到妻子那组走红的朋友圈照片,仲梁笑着解释说,其实这源自他对妻子的一个诺言。

  “老婆喜欢摄影,她看中了一台相机,但是价格有点小贵,我就有点肉痛啊,还在犹豫。”仲梁说。但“菜包”想到了一招制敌的办法,她跟老公“肉包”说,“这样好了,你每加一次班,就折成100块钱,全年要是加班超过100天,就给我换一台相机!”这才有了妻子记录老公加班天数的一幕。

  三个月的加班情况记下来,仲梁并不意外,妻子也习以为常。但如此高强度的加班,以及妻子的这段话,看哭了很多网友。

  作为分管刑侦的副所长,仲梁几乎随时待命。除了每四天一轮的24小时值班,仲梁每周至少还有一两天无法回家。同样作为警察的妻子“菜包”,每次听到加班的消息,习以为常地回答说“噢,出去小心!”

  网友很感兴趣,这对警察夫妻为什么叫“菜包”“肉包”?仲梁憨笑着说,妻子读书时就有了绰号“菜包”,所以他就给自己取名“肉包”了。

标签:警嫂 夫妻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