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蔡成功”来鹿城拍微电影了 来瞧瞧!

2017-06-28 08:42:3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张睿
 
 
 

  蔡成功不去汉东经营他的大风厂,却跑来鹿城搞“大拆大整”?27日,《人民的名义》中蔡成功的扮演者张晞临,来到蒲鞋市小学黎明校区旁的周转房,参加微电影《寻常》的开机仪式。

  这部微电影由鹿城区委宣传部、区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区文联、温州天运纵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拍摄,取材于该区在推进“大拆大整”中的真实事迹,全程在该区拍摄,是反映当地“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系列微电影中的一部,由市电影家协会秘书长张民编剧,王硕导演。张晞临作为主角扮演一位基层征迁办主任李明涛,刘少奇的特型演员郭法曾也在戏中扮演一位因留恋老屋迟迟不愿搬迁的疑难户王爱国。

  《寻常》主要讲述组织下派李明涛到基层一线开展征迁,面对玉兰街8号脾气倔犟的王爱国、性格泼辣的刘佩佩等疑难户,他带领征迁干部以白+黑、5+2的忘我工作态度,同时注重利益导向攻心为上,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最终拔除疑难户心中的钉子,赢得他们主动配合开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展现出一名党员在征迁一线寻常工作中的不寻常业绩。它将在下月底完成拍摄制作,参评今年的省第四届微电影大赛和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届时观众将以网络剧的形式看到这部微电影。

  张晞临曾5次来温,此次能参与《寻常》拍摄,既是出于对温州城市建设及优秀题材的浓厚兴趣,也因与该剧的几位主创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他表示自己和温州和鹿城,还有自己在《人民的名义》和《寻常》中扮演的两个角色都有缘分。“蔡成功谐音不就是拆成功吗?”他说,“希望能借此为温州的城市建设作出一点点贡献。”由于这几天他正在北京赶拍由刘江执导,高璇、任宝茹编剧,唐嫣、罗晋等主演的现代情感励志电视剧《归去来》,他特地向剧组请假3天,赶赴鹿城拍摄。

  另一位演员郭法曾认为,这部微电影不仅在于表现温州是怎么开展征迁的,也给其他城市如何倾听民声、顺应民意,激发干部活力推进征迁顺利平稳进行提供了借鉴。为了让故事情节更接地气,导演王硕走访了不少鹿城一线征迁干部和征迁户。他发现其中有很多温情的故事值得去挖掘,再通过艺术手法加工,可以让电影变得既主旋律又富有人情味。

标签:微电影 蔡成功 电影 大拆大整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