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工程全线通气啦!

2017-06-28 08:42:3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邵闻

  今天上午8时18分,伴随着清洁的天然气气体沿着管道从宁波始发经台州送往温州,浙江省重点建设工程——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工程实现全线通气,从根本上解决了之前温州市区供气量不足和应急供气稳定性问题。

  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工程全长419.9公里,是我省目前已建成的单体里程最长的天然气管道工程,其中温州段干线总长182公里,沿线共设置16座场站阀室,途经乐清、永嘉、鹿城、龙湾、瑞安5个县(市、区)和瓯江口、浙南产业集聚区2个省级产业集聚区,共涉及24个镇街近200个村。温州段工程自2013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面对线性工程建设过程中点多线长、地形地貌复杂、政策处理量大面广、管廊资源稀缺等不利因素,市县政府及发改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攻坚政策处理,合力服务项目推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建设、施工单位扎根一线、科学管理、不畏艰难,1555天夜以继日推动省级天然气管道不断向浙江东南大地延伸。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纷纷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

  市油气办介绍,该工程的建成投产,为我市全面进入“天然气时代”迈出了坚实一步,是我市未来天然气资源最重要的保障工程之一。随着管输天然气的通达,管道覆盖区域的居民、公建、工业等各类用户将陆续用上洁净环保、更加经济的天然气资源。天然气的普及使用,对于提升居民生活品质,降低企业能源使用成本,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将日渐凸显它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据悉,下一步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将很快与金丽温天然气管道在鹿城区藤桥镇“握手”联网,两条省级天然气管道同时贯穿,将为我市天然气长期稳定供应形成“多气源、双回路”的保障格局。

标签:天然 天然气 工程 气管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