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百姓家事 正文

在温打工的帅小生重症缠身 热心人纷纷捐赠救命钱

2017-06-28 08:42:33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吴祖坚
图为韩东杰在照顾丈夫帅小生

  在温州打拼十几年的一对江西夫妻,遭遇了意外变故:半年前,丈夫帅小生因为脑干出血成了植物人,妻子韩东杰一直不离不弃陪伴在他身边。但让这不幸的一家人感到温暖的是,温州这座城市给予他们的大爱。

  昨天上午,帅小生躺在解放军118医院的病房里,康复治疗师在帮他做康复运动。在此之前,帅小生在温医大附一院重症抢救室里度过了31天的危险期。“目前患者还处于昏迷状态。”康复治疗师表示,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治疗,帅小生的病情有所好转,能否康复还要看接下来的治疗情况。

  在近半年时间里,寸步不离陪伴在帅小生身旁的,是他的妻子韩东杰。在帅小生的康复期间,每隔两小时,韩东杰就要给他翻个身,一天要准备5顿营养餐,自己每天睡眠时间不到5小时。“平日好好的,那天凌晨突然发病,太让人意外了。”韩东杰表示,帅小生此前在温州滨海工业园区的一家锁厂上班,1月5日凌晨零时左右突然发病,口吐白沫。事发当时她不在旁边,16岁的儿子发现后,立即打电话求助,并将帅小生送到医院抢救。经过诊断,帅小生脑干大面积出血。

  “平常两人赚过来的钱,要应付5张嘴。”韩东杰说着说着就流出了眼泪。夫妻两人要养16岁、7岁的两个儿子和74岁的婆婆,婆婆年纪大并且多病。平常一家人每个月菜钱不到500元,蔬菜都是买别人挑剩下的便宜货。夫妻俩从牙缝里省钱,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而打拼:多年前,他们借了10万元在老家县城里买下一套房子,目前终于将钱还清,房子也升值了几倍;在帅小生发病前一个月,还刚按揭买了一辆轿车……在温州辛苦十几年后,美好的生活似乎正向这对江西夫妻招手,没想到不幸在此时降临。

  “一些亲戚朋友都劝我放弃,但只要老公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要坚持,不能让两个儿子变成没有父亲的孩子。”韩东杰称,丈夫发病后,为了筹集救命钱,当时他们马上将按揭的车子卖掉,拿到几万元现金;而老家的房子考虑再三,是全家人唯一的安身之处,暂时没有卖。

  虽然社保可以报销部分治疗费,但需要自己支付的医疗费用尚达数十万元。韩东杰没想到,治病救人这条路走下来,是如此艰难,但也很庆幸能在温州这座城市遇到许多好心人。帅小生生病后,他所在锁厂的老板与同事,送来了3万多元的救命钱;网络捐赠活动公布后,也有不少素不相识的人捐款相助,目前已募得6万多元善款;大儿子所在的中学派老师专门过来看望,并带来了师生们捐赠的7500元善款;还有一些热心人,把药、水果送到病房来。

  “我老公的一些朋友和老乡,几乎隔几天都会打电话来问候一下。老公可能也有所感应,有时还会流出眼泪。”韩东杰表示,虽然遭遇了不幸,但在温州这座城里,他们一家能感受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与大爱。

标签:小生 打工 重症 温州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