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地铁2号线西北段即将开通 11个站点里有两个站暂缓开通

2017-06-28 08:09:01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魏奋 通讯员 诸杰 制图 高薇

  

 

  城西一大拨公交线路随之调整

  7月上旬9条地铁接驳支线新上路

  地铁2号线西北段近日将开通!

  西北段一共11个站点,这次除了丰潭路站和下宁桥站暂缓开通外,其余9个站点都将开门迎客。

  为方便市民出行,杭州公交集团将同步配套1218(M)、1300(M)路等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并优化16条线路的走向及站点,新辟3条线路,停驶1条线路。

  优化调整后2号线西北段目前9座地铁站换乘的公交线路共82条,平均每站配套9条公交线!

  市公交集团说,这次开辟的地铁公交接驳支线,主要是用来接驳地铁和周边住宅区、写字楼、工业园区,重点强化地铁站与周边3-5公里内人员密集区的接驳,形成“走街串巷、招手即停”的模式(招手即停路段后期公布)。

  为便于乘客识别,地铁公交接驳支线的车头处,将依照对应地铁站经过线路的标志色进行相同的涂装(比如地铁2号线沿线的接驳支线,将在车头处设置标志2号线的橙色条纹)。同时,车头还会设置统一格式的指示牌,醒目标注线路性质、可到达地铁站的出入口及标志性小区、建筑物名。

  首批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

  将于6月底至7月上旬陆续实施

  庆春广场站

  1600(M)路,水湘社区至采荷路秋涛路口。

  1603(M)路,庆春广场至庆春广场(内环)。

  1604(M)路,运新花苑至汽车南站。

  中河北路站

  1001(M)路,环北市场(地铁中河北路站)至雷霆路(地铁近江站)。

  沈塘桥站

  1302(M)路,沈塘桥至沈塘桥(内环)。

  学院路站

  1301(M)路,九莲新村至九莲新村(内环)。

  古翠路站

  1218(M)路,楝树浜至地铁古翠路站。

  1219(M)路,政苑公交站至地铁古翠路站。

  1300(M)路,文三西路西至文二西路通普路口(地铁古翠路站)。

  首批9条地铁公交接驳支线,除1604(M)路票价为2元外,其余8条线路票价均为1元,各类IC卡通用。具体行车路线、停靠站点以及发车时间,可在杭州公交网(www.hzbus.com.cn)查询。

  9月中旬前调整9条线路

  新增杭师大仓前校区南

  至公交一公司的286B路

  结合道路通车、公交首末站启用等因素,公交集团将在9月中旬前逐步优化调整9条线路、新增一条线路。

  6月28日起,103、103B路调整为九溪、云栖小镇至六公园北站。

  这是结合六公园北站公交站的启用,加强地铁凤起路站与西湖北线景区的联系。

  增设:六公园(与46路并站,开往六公园北站方向)、小车桥(开往九溪及云栖小镇方向)站及六公园北站始发站。撤销:市一医院、六公园(开往九溪及云栖小镇方向)、凤起路十四中(开往九溪及云栖小镇方向)站及岳王路始发站。

  自6月28日起,199路调整为蒋村法昌寺至环北新村。

  增设:沈塘桥、市府大楼(开往环北新村方向)站及环北新村始发站。撤销:武林门(原开往艮山门东站方向)、武林广场南(原开往艮山门东站方向)、市体育馆、莫衙营(原开往艮山门东站方向)、市公交集团南(开往蒋村法昌寺方向)、体育场路陈衙营(开往蒋村法昌寺方向)站及艮山门东站始发站。

 [1] [2] 下一页
标签:地铁 公交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