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汇聚党员服务电商“红小创”引领柯城孵化园创客梦

2017-06-27 15:18:16 来源: 衢州新闻网 记者 方金 报道组 周洲 通讯员 卢赛龙

  6月23日晚,柯城创客孵化园培训室内灯火通明,台上老师讲得仔细,台下学生听得认真。原来本月开始,柯城创客孵化园党支部通过“红小创”平台的红色代言人,用电商形式带领周边百姓致富。

  柯城创客孵化园是一家以青年创客为主体,创业项目、创业资源为核心的现代电子商务产业生态园,园内多为小微企业。自2015年柯城创客孵化园党支部成立以来,围绕“红色引领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理念,支部成立了“红小创”平台。

  “通过这个平台,我们把园区内的优秀创客党员汇聚起来,为大家提供‘红色店小二’服务,实现优势互补,让创业者有归属感,形成一个创业创新的命运共同体。”柯城区电商办负责人姜洪梅介绍,得益于“红小创”平台,开园短短两年时间,孵化园内部企业发展良好。如何让发展成果惠及周边百姓?今年以来,为了带动孵化园所在地柯城花园街道上洋村的村民共同致富,支部找到了“红小创”平台的红色代言人。

  “把自己的电商经验分享给这些村里人,是我作为一名党员的应尽之责。”当天的授课老师、红色代言人毛明祥告诉记者,今年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完成3000多万销售业绩。从2011年最初的一张办公桌,做到现在公司旗下有13个自主品牌,在香港、上海、衢州三地设有公司。如今有机会帮助周边老百姓,即使是免费贴时间、贴精力,自己也愿意。

  从上星期开始授课以来,已经有50多位村民在毛明祥的帮助下,建立了自己的淘宝店铺。除了免费教他们开店及运营,认可他产品的人还可以以成本价从他这里发货。毛明祥说,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帮助了这些村民也是在促进自己公司不断壮大。

  “从目前来看,依托‘红小创’引领创客电商发展效果良好。”姜洪梅说,仅去年就实现了园区企业交易额2.8亿元。接下来,支部还将提升“红小创”平台的功能,深化党建与园区文化、人才培养、园区发展的融合,打通电商产业闭环,实现多方共建共享共赢。

标签:创客 党员 服务 电商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