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江山市领导赶赴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段指挥抢险工作

2017-06-27 15:21:21 来源: 今日江山 杨雪

  争分夺秒众志成城全力保障沪昆铁路安全

  吕跃龙舒畅分别赶赴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段指挥抢险工作

  连日来的暴雨,导致我市各地江河水位猛涨,6月25日上午9点多,上余镇余航村突发险情,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0号桥台北侧锥体护坡发生塌方,防洪堤坝被摧毁100余米,现场情况十分严峻。6月26日,市领导吕跃龙、舒畅、张雪飞、张春、张志军、周君望分别赶赴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段指挥抢险工作。

  衢州市副市长、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详细查看了险情现场情况,听取了抢险措施汇报,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抢险人员,并与上海铁路局副局长张杰,以及水利、公安、爆破等相关专家,共同研究应急抢险措施。

  吕跃龙强调,雨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责任,要以高昂的战斗姿态投入到沪昆铁路江山港大桥段的抢险工作中去,不惜一切代价,想尽一切办法,全力保障沪昆铁路万无一失。要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有序协调相关部门开展工作,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迅速投入抢险工作,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抢险;要加强情报会商研判,抓紧确定最佳抢险方案,细化完善堰坝爆破方案,完善应急保障措施,务求在最短时间内控制并消除险情;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责任和底线要求,抓紧开展隐患地带险情的清查和排除工作,及时转移危险地段群众;要凝聚抢险工作合力,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全力打赢抢险救援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舒畅现场查看抢险救援各项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他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麻痹、不松懈,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水情,紧盯抢险救援状况,科学抢险,确保百姓和坝体安全。要严阵以待,实时关注雨情洪情,科学分析会商,切实做好监测预警预报,层层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制,畅通江山港上下游水位情况等各类信息,及时对堰坝进行爆破,减轻防洪堤坝的抗洪压力,保障在下一轮洪峰到来之前,确保大桥护坡安全稳固,确保铁路干线安全通行。

标签:江山 大桥 工作 抢险 昆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