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仙居横溪设“找茬小组” 大力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7-06-27 15:08:3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蒋虎雄 应启豪

  “你好!我想问一下个体户营业执照要怎么办?”6月22日上午,仙居县政府办事大厅横溪分大厅一个窗口前,李小平向工作人员询问。听说他只带了身份证,工作人员立即在网站上为他登记上报了个体户名称,并告知他下次来时带好相关材料即可现场领证。

  在此过程中,李小平一直留意着窗口服务人员的态度。他是横溪镇人大代表,当天是特地过来暗访“找茬”的。为了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6月初,横溪镇专门组建了一支由镇人大代表、党代表及组织、纪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找茬小组”,共20多人,不定期以普通群众身份到仙居县政府办事大厅横溪分大厅的各个窗口,以实地调查、体验打分等形式,体验办事流程和服务质量。

  “他们通过暗访,针对当前服务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对策和建议,然后由镇纪委跟进,督促相关窗口及时整改。”横溪镇纪委书记周旦平介绍,目前,“找茬小组”已组织三次窗口体验活动,每次活动,参与的小组成员都认真进行评分。具体评分内容包括仪表风范、服务态度、服务时间、服务效率、综合评价等方面。“找茬小组”也指出了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各个窗口因为服务对象不同,业务量有大有小,但目前各线条都是一个窗口,忙的窗口有时候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建议进一步优化办事窗口的设置,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据了解,为了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或者零跑,横溪镇将民政残联事务、农林水事务等窗口迁移至仙居县政府办事大厅横溪分大厅,与横溪协作区的国土、住建、司法、卫计、市场监管等窗口一起办公,从而实现了“群众需要到政府办的事一起办”。目前,该镇民政、残联所有项目全部实现一次解决,低保、五保等通过村级代办员实现零跑,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收养人员生育状况证明等项目,则都做到了即到即办。

标签:最多跑一次 窗口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