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黄岩:加紧治理地灾隐患点 劝说村民尽快搬腾危房

2017-06-27 15:07:50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解文雅

  “老郑,你看最近雨这么大,家后门就是地质灾害隐患点,一定要及时转移。”6月26日傍晚,上郑乡上郑村村干部、地质灾害监测员王福招冒着大雨,再一次赶到村民郑庆贺家,劝说他尽快腾房。

  上郑乡地处黄岩西部山区,有6个村9个点位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其中涉及工程整治的5处已完工2处,4个避让搬迁点中已有2个完成拆除消点,其余5个点位的整治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26日上午,该乡再次动员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为受地灾隐患威胁的群众提供腾房补贴或过渡房安置等选择,乡、村两级干部进村入户做工作,确保避让搬迁点于本月底全面完成腾房。

  多年来,该区始终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已连续13年实现地灾“零伤亡”。今年更是自我加压,将本年度确定为地质灾害消除年,三年目标力争一年完成。目前,涉及避让搬迁的20处已成功拆除消点8处,其余12处将于近日全部实行人员转移;涉及工程治理的33处,已完工21处,其余12处计划年底前完成整治工作。

  一周前动工的头陀镇上路村地灾隐患整治工程已完成了近1/3,进入钻孔阶段。“天稍晴点,我们就加紧施工,早完成早放心。”施工队负责人朱旭东说。该隐患点是一处旧岩矿,宽70多米,高50多米,已经废弃30多年,悬崖上的岩石已经松动,经常发生小规模的岩石塌方事故,而在山崖下紧挨着一排民房。去年年底,经过专家鉴定,该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被确定为省级地质灾害隐患点;在通过招标程序后,6月21日,该处隐患点开始进行工程治理。同时,平田乡东溪村、头陀镇划岩山景区主入口东侧山坡等一批地灾隐患点的整治工程也在加紧施工中。

标签:隐患 地灾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