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恼人的梅雨灌入山塘水库 台州有不少地方遭遇险情

2017-06-27 15:06: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 高波

  6月中旬以来,“小云朵掉眼泪”图标几乎在天气预报表上“霸屏”,晒不干衣服、家具发霉都还在其次,似乎下不到头的雨水,还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甚至部分低洼易涝地区,还面临着安全风险。

  4000多人连夜转移到避灾点

  昨日,记者在市防汛办了解到,从6月9日入梅到26日早上8点,台州全市面雨量为261.8毫米,从北到南,全市各地并不“雨露均沾”,天台、三门和仙居承担了雨量大头,其中面雨量最多的天台县达到349.8毫米,椒江、黄岩、路桥三区面雨量分别为204毫米、269.4毫米和180.6毫米。

  相比城区居民,农村地区受到雨水影响更为严重,特别是一些低洼易涝地带和山洪灾害隐患点。天台县防汛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月24日,天台共有4102人转移到农村应急避灾点。“一些危旧房在连日雨水浸泡下存在安全隐患,建在山坡下或低洼地的民房,也可能受到地质灾害影响,因此必须确保人员安全。24日当晚,相关村民在村、镇干部的组织下连夜有序转移。”该工作人员介绍。

  受汛情影响,全市大小山塘水库的水位也蹭蹭蹭往上爬。全市中型水库中,仙居县里林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0.24米,水位超限的小型水库也有不少,各地防汛办正在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将水位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

  大小塌方零星发生,但未影响路面畅通

  6月25日下午2点左右,随着“哗哗”一连串巨响,S322省道仙居横溪镇和缙云交界处,一段路面被山坡上滑下的巨石“霸占”,所幸当时没有车辆路过,未造成人员伤亡。塌方事故带来100多方的落石,靠人力完全无法清理,而事故路段离城区又较远,为确保安全,仙居县公路管理局在塌方路段设置警戒区,安排专人值守,并从城区调来大型机械。26日上午,路面落石被清理完毕,省道恢复畅通。

  除了S322省道仙居段的塌方,各地小面积的碎岩落石也发生了多起。记者在市公路管理局安全科了解到,104国道临海段、326省道天台两亭巷路段、农村公路中的黄岩屿洋线、天台平门线,都有发生零星落石现象,但都及时得到清理,并未对交通造成影响。

  市公路管理局安全科应科长介绍,截至26日,全市交通路线保持畅通,并未出现新的险情。“但市民们开车出行仍要注意安全,在傍山路段尽量不要靠山体一侧行驶,通过积水路段时避免紧急刹车,确保出行安全。”应科长说。

  看似“此雨绵绵无绝期”的梅雨季,何时是个头呢?记者在市气象局了解到,雨水天气还将逗留3天左右,然后在本周五前后以几场雷阵雨收尾。进入7月后,今年的梅雨季将和我们说拜拜。

标签:梅雨 安全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