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南浔重点巡查盯住“小账本”力查基层“微腐败”

2017-06-27 14:50:31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陈栋

  “记账凭证显示2014年1月份食品支出2000元,但没有附相关报销凭证,这里面可能有问题,需要进一步核实情况。”财务审核工作小组人员将已梳理出来的问题线索上报给巡查组组长。近期,南浔区第一片区巡查组在对旧馆镇交叉巡查工作中借势借力,专门组建财务审核工作小组,以财务账本为切入点,重点排查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查阅历年财务账本,是巡查工作发现问题的重要途径。为此,作为牵头单位的南浔镇纪委专门抽调镇“三资”办3名财会人员组建了财务审核工作小组,发挥专业优势,协助巡查组开展工作,重点查看各村2013年以来包括财务原始凭证、明细账与总账及报表、项目合同协议、会议纪要等在内的账册资料。“派出财务审核工作小组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快速精准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形成问题线索。”南浔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根据区纪委的安排部署,今年第一片区巡查组先后对旧馆镇、南浔镇、南浔开发区共22个行政村开展巡查,重点关注村级换届纪律以及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惠农政策落实等11个方面内容,严查用集体资金违规吃请、乱发津补贴和福利、在征地拆迁及村级工程建设中以权谋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已对旧馆镇两个村进行了巡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正在梳理汇总中。

标签:南浔 巡查 问题 工作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