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南皋桥集镇改造 仁皇山街道集中清零行动势如破竹

2017-06-27 14:47:17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斌姬

  昨天早上,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南皋桥集镇改造项目现场,一条警戒线将拆迁房屋与行人隔开。在大型机械的“隆隆”作业声中,从供销社以北向南开始旧房拆除, 13户房屋相继轰然倒塌,总计拆除面积约6000多平方米。“南皋桥集镇改造是市委、市政府为拓展仁皇山新区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而实施的重点项目,牵涉到拆迁农户452户,项目启动至今,绝大多数农户已经在拆迁书上签了约,今年初尚有43户未签约,前阶段已完成拆除14户,加上今天拆除的13户,还剩16户便可完成‘清零’任务。”市城市建设发展总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志火介绍,南皋桥集镇外来人口较多、人员成份复杂、部分拆迁户预期过高等,这使得在拆迁工作中联络困难,信息难以及时沟通,政策宣传与讲解效果打折,影响了拆迁进度,该项目也因此被列入全市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南皋桥集镇改造后,签约的村民搬进了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仁北小区、金田家园、港西家园等安置房。眼看着昔日邻居由于率先签约而优先选房,居住条件得到极大改善,而自己“钉”了几年,还是一样的拆迁补偿标准,一些早已划入拆迁范围,但由于希望政策上向其倾斜的要求被拒绝,而迟迟不肯签订拆迁合同的住户思想上开始动摇了。“在对遗留住户拆迁前,我们坚持连续10天上门做工作,当好法制宣传员和政策解说员的角色,而标准统一、前后一致是底线,这一点必须坚守。”仁皇山街道党委书记陈明法告诉记者, 13户房屋集中拆除的前一天,面对未签户的诉求,工作人员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反复强调“早签得利,强拆既丢名又失利”,在坚守底线的前提下,保障被征迁户最大合理利益,获得了被征收人的理解和认可,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最后4户终于顺利签订了协议。

  据悉,自我市全面启动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遗留问题清零工作后,仁皇山街道通过排摸,共整理清零区块4个、 56户清零任务。按照“锁定目标,咬定时间”的要求,各区块排定时间表、责任人、强制推进线路图,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勇于担当,坚决清零。同时,街道班子成员领衔包干,抽调干部、街道和村委会干部组团攻坚,做到上门谈判,风险评估,提出方案,加快签约。

  面对难题,仁皇山片区攻坚人员沉下身子、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顺利拿下了一块又一块“硬骨头”。“56户清零任务中,目前已签约28户、拆除16户,完成了金田路拓宽和金田路二期两个项目的清零任务,还余28户未签约,清零决战取得初步战果。”陈明法透露,仁皇山街道将于6月底、 7月上旬再组织两次集中拆除行动,强力保持“清零行动”的高压态势,力争7月20日前完成整个清零工作。

标签:集镇 改造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