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大型公益“便民市集”昨晚启幕

2017-06-27 14:50:38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虹 盛少波

 

  

  昨天,由湖报集团主办的“服务送社区文明进万家”湖州晚报“便民市集”年度公益系列活动在吴兴区龙泉街道东白鱼潭小区广场启动。活动现场, 20个与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政府职能部门、湖州晚报公益服务团队、优质便民企业和品牌商家,将近百项贴心服务送进社区,赢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叫好。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商务局、市民政局指导,湖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湖州晚报、96345湖州市民服务中心承办,围绕“文明、公益、服务”三大主题,为基层百姓提供精准服务,通过媒体公益活动传播文明新风。现场,市图书馆为居民办理借书卡、发放文化读本;市科技馆提供机器人互动体验;市垃圾分类办通过分类小游戏,寓教于乐推广分类知识等。除了政府部门的文明传播,法律帮帮团、名师帮帮团、健康帮帮团、理财帮帮团等品牌团队也进驻现场,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医疗、法律咨询、教育咨询等一系列咨询服务。“一座城市的品质和便利离不开生活服务业……我们谨代表湖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向全市广大的家政服务人员发出倡议……”启动仪式上, 96345便民服务文明志愿者分队正式成立,同时拉开了“文明进门服务到家”千名家政服务人员便民活动的序幕,号召全市家政服务人员利用进门入户的机会,向居民宣传文明创建相关内容。

  接下来,湖报集团将选择湖城范围内居民相对集中的大型社区、街道广场等场地,每月设定一个“便民市集日”,陆续开展系列公益活动。通过整合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各种社会资源,集结不同的便民服务,将实用、实惠、实际的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标签:便民 公益 服务 文明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