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金华 正文
要把群众安全作为重中之重
受省委省政府委托 熊建平到兰溪调研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017-06-27 09:11: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关键

  浙江在线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关键)26日下午,受省委、省政府委托,副省长熊建平带领省民政厅、财政厅、水利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兰溪调研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熊建平一行首先来到兰溪老城区西门城楼处,登上城楼察看兰江水情,详细了解兰溪汛期雨量和洪水过境水位情况。此后,又来到溪西白阁溪堤防加固点,现场察看受灾情况,了解堤防加固工程进展。

  在兰溪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熊建平首先转达了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对兰溪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奋战在抗洪救援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还特别感谢了部队和武警官兵在危机时刻冲锋在前,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怕艰苦、不畏牺牲精神。

  面对预计将在28日到来的第二轮洪峰及兰溪下一步防汛工作,熊建平要求,一是要确保群众安全,把群众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在洪水退去时,更要注意防溃堤以及危房、地质灾害点的防范,防止因发生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全力做好黄沙圩区的群众安全工作,洪水退去后抓紧排涝。二是要全力做好受灾、转移群众生活保障。对受灾群众一视同仁、同等对待。三是要继续保持临战状态做好抗洪救灾工作。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梳理薄弱环节,对重点环节做到心中有数,分头把关,层层落实。四是要尽快做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交通、水利设施等要尽快恢复,清淤、防疫等工作要做到位,开展灾后自救,使百姓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五是要对水利设施建设进行谋划,建立起更科学的防汛体系。六是要确保社会稳定。

标签:兰溪 工作 建平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