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有助于鼓舞嘉兴网络作家士气

2017-06-27 07:50:58 来源: 嘉兴在线 记者 孔 越 实习生 方 钰 通讯员 孔月华

  6月25日,我市举行网络作家协会第一次全体大会,这标志着嘉兴市网络作家协会宣告成立。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鼓舞嘉兴广大网络文学作家的士气,推动嘉兴网络文学更多地出精品、出经典,出名家、出大家。80位网络作家协会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嘉兴是中国网络文学的活跃地区。目前活跃在国内主要网络文学网站的嘉兴籍网络作家和写手有百余人,近年涌现了南派三叔、蒋话、梅子黄时雨、红了容颜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网络作家,创作了一大批涵盖历史、玄幻、仙侠、穿越等当下网络文学主流类型的作品,在国内乃至海外产生了一定影响。

  “通过成立市网络作协,可以把散落的文学创作新生力量纳入协会大家庭,为网络文学创作者营造一个共同的精神家园,推进网络文学创作的健康发展,使之与传统文学形成良性竞争和互补融合,实现百花齐放。”市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网络作协的成立,将为嘉兴的网络作家提供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更好地将时代的要求、网络作家的诉求、嘉兴网络发展的需求以及作为网络作家如何体现社会担当和追求艺术的精品结合起来,推动和引领嘉兴的网络文学健康发展;同时,也将为我市文艺界团结更多的新文艺组织、新文艺群体提供示范和带动作用。

  大会还向全市网络作家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网络文学工作者,传递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升网络文学审美价值,建设绿色、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是追求的目标。坚持文学品格,提升审美认知,致力于创作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品;秉承职业精神,坚守社会责任与六条底线,做一个德艺兼优的网络作家;深入挖掘和表现嘉兴优秀的本土文化,汲取丰厚的创作素材,融入更多的嘉兴元素。

标签:作家 嘉兴 网络 协会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