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台州 正文

温岭:全面推进党的建设 一线考评激发干部担当有为

2017-06-26 14:49:00 来源: 台州日报 周旻澍 毛海挺 吴敏力

  6月25日,干部考察组进驻温岭城西街道下保渭渚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毛海挺摄

  搭好赛马场跑出加速度

  编者按: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是台州裂变发展、赶超跨越的最坚强保证。本报精心策划,深入采写,今起陆续在“党建好声音”专栏中,以“通讯+专版”形式,浓墨重彩反映各县(市、区)结合实际,在抓党建工作方面的新亮点、新经验、新成效。

  6月24日上午,虽然是周六,但在温岭市旧城改造办公室,人声鼎沸,大家正在商议东门路A区块的拆迁问题。旧城改造办副主任王一佳手里拿着一张《东门路A区块问题汇总》说:“经过前期的入户走访, A区块问题已经梳理出来,能解决的我们将及时回复,有困难则报班子商量解决或上报市政府会议。”同时来到现场的,还有温岭市委组织部的干部考察组,他们正在进行对市旧城改造项目进行跟踪考察,实地了解干部的现实表现和项目推进成效。

  将考察的阵线前移至一线,将干部考察评价与重点项目“捆绑”,在温岭,中心工作一线立体考察干部已成为常态。突出实干唯一导向,通过即时考察、一线甄别、多维评价、综合研判等方法,重点考察科级干部和后备干部是否实干担当,是否干出实绩,是否具备相应的能力素质。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表示,温岭从基层实际出发,探索推行科级领导干部“中心工作一线立体评价干部”的考核制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和“方向标”作用,有效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干事热情。

  据了解,温岭市建立健全“中心工作一线考察干部工作办法”,在6月中旬,又将城中村改造、环境综合整治、太平街道旧城改造等6项重点工作纳入跟踪考察安排表,作为培养、识别和使用干部的主战场。

  阵线前移:即时考察一线甄别助力中心工作

  6月16日,在数辆挖掘机“隆隆”作业声中,位于温岭市坞根镇蒋山村的50多间房屋顺利完成拆除。至此,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工程(温岭段)的房屋拆除开始进入扫尾阶段,项目基本实现无障碍施工,整个工程进度有望加速。

  温岭泽国至玉环大麦屿疏港公路工程(温岭段)是连接温岭市与玉环县的重要通道。工程建设长度19.576km,项目投资约22.4亿元。

  作为交通干线建设重点工程,疏港公路被列入干部考察重点工作跟踪项目,由温岭市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定期走访联系。“走访联系机制,一方面将谈心谈话、中心工作考察和年度考核评价功能‘三合一’,增强了我们对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一贯表现的延续性了解,另一方面通过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对其工作业绩和工作状态进行研判,有利于项目攻坚。”考察组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坞根镇是疏港公路涉及房屋拆除最多的一个镇,主要集中在当地的茅陶村、小坞根村和蒋山村,而又以蒋山村的58间房屋数量最多。4月份以来,坞根镇村两级干部一起,进村入户、政策解释、动员签约,连续奋战了2个多月,才拔掉了这颗“硬钉子”。期间,考察组实时跟进,动态了解,通过激发干部的工作热情,加快项目推进。

  今年来,5个考察组已对温岭市106个镇(街道)、部门、单位,560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一轮谈心谈话,并结合剿灭劣Ⅴ类水、41个重点项目,以及村和社区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深入镇村进行了两轮专项工作考察。

标签:干部 温岭 考察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