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党建高地离不开“微力量”

2017-06-26 07:52:06 来源: 嘉兴日报 评论记者 徐 宁

  昨天,嘉兴市举行2017年嘉兴市微型党课总决赛,围绕“勇立潮头话担当”的主题,15名参赛者用形象生动的事例,使平时“大块头”的党课变为了“短、平、快”的宣讲,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微言微语显大义。微型党课是我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在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一种新型党课授课方式,有别于传统意义上领导干部讲的大党课,它定位于价值普及、政策解读、热点引导,注重以小见大,强调有感而发、深入浅出,是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宣传思想工作有效载体,身边人话身边人,身边人道身边事,形成了可学,可做,易接受的课堂氛围。微型党课时间短,形式活,效果很显著。举例来说,此次总决赛上,秀洲区公安分局的杨俊翊讲了一堂题为《你好110》的微型党课。他说,去年整个嘉兴的接报警数量为234.2万起,也就是说每分钟就有4.5起。如此具体的数字,再也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去描述数字背后的忙碌和担当,就足以打动每一个人了,带给大家心灵震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这种微型课堂,可以说,是一个有效的平台。

  “微力量”能够成就大文章,这是微型课堂带来的启示。在前不久召开的省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车俊在参加嘉兴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时,提出希望嘉兴当好红船“护旗手”,让嘉兴进一步成为共产党人心中的建党圣地、党建高地。如何进一步成为党建高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尤其需要思考。宏伟的目标,离不开脚踏实地的每一小步,辽阔的大海,离不开涓涓的细流,进一步成为党建高地,离不开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微力量,唯有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压实压紧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振我们的精气神,才能让红色血脉、红色基因在南湖之畔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书写出更绚丽的篇章,抢占党建之高地。

  百尺高台,起于垒土。党建高地离不开“微力量”的参与。把党的诞生地建设得更加美好,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标签:党建 高地 微课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