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为小微企业成长添薪 嘉兴专门部署相关任务促小微企业发展

2017-06-25 08:58:2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宣应

  6月23日,我市召开全市市场监管暨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工作推进会,总结去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的同时,还就更好推进我市小微企业发展,专门作了相关任务部署。

  当前,我市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已经进入收官攻坚、谋划新篇的关键时期。全市小微企业成长发展也有了新的突破。去年,全市新增七大产业小微企业9628家,实施“个转企”1544家。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小微企业专场培训347场次,举办民企“双对接”活动21场、“就业再就业服务周”活动16场。

  2017年是首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成长计划的谋划之年。全市小微企业成长计划推进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围绕“聚焦成长、合力共推、加大力度、体现成效”的总要求,突出分层分类发展,优化制度政策供给,强化精准精细服务,坚决打好三年计划的收官战、服务小微的持久战、新三年行动的前哨战。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力争新增小微企业15000家以上,其中八大万亿重点产业小微企业2600家以上;新增“个转企”1200家以上(其中转公司制企业比重90%以上)、“规下”工业升“规上”270家、“规下”服务业升“规上”125家,“限下”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升“限上”180家,新增股份公司5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推动30家优质小微企业在省股交中心挂牌;新增科技型小微企业417家、有外贸出口实绩的小微企业134家;整治2000家以“四无”为重点的“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确保“三个不低于”;税收优惠政策实际受惠面达到100%。

  接下去,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延续工作态势,持续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纵深推进“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及早研究制定新一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同时,抓好精准服务,着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鼓励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抓好精准扶持,以“双对接”活动为抓手,全力优化小微企业成长环境;抓好精准提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市场主体转型升级;抓好精准引导,对全市小微企业成长情况和运行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力推全市小微企业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标签:企业 小微 成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