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制造业“绑定”互联网 绍兴市产业互联网促进会成立

2017-06-24 09:17:0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王旭东

  昨天下午,绍兴市产业互联网促进会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首届促进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80余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据了解,这是我市首个旨在推动全市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的社会团体。

  绍兴市产业互联网促进会由中国电信绍兴分公司、中国移动绍兴分公司及中国联通绍兴分公司等3家单位牵头组织发起,目前首批80余家会员有通信运营企业、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更多的则是绍兴的制造业企业,包括海亮集团、精功集团、喜临门、明牌珠宝、古纤道、龙盛集团、三花控股、万丰奥特等众多龙头企业。

  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我市积极培育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呈现出了蓬勃发展的态势,特别是全市两化融合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绍兴市两化融合发展指数达78.48,比上年增加7.81,发展水平居全省第五位,增幅居全省第三位,其中工业应用指数达到全省第二位。同时,绍兴市被列为国家级信息经济示范区“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试点城市。产业互联网促进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政府、信息技术服务机构、实体企业、高校等各方主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互联网与制造业进一步融合。

标签:互联网 制造业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