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一条“大走廊”一个“增长极” 上虞打造“一江两岸”科技创新带

2017-06-24 09:16:18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范文忠

  近日,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上虞区政府达成合作办学初步方案,总投资12亿元、占地500亩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上虞校区可望于2019年开始招生。

  推动合作办学,加快科技项目引进和各种人才集聚,是今年3月上虞启动的“科创大走廊”建设的重要指向。上虞“科创大走廊”办公室相关人士称,“大走廊”实质就是“一江两岸”科技创新带,核心就是打造科教园和科技园,“科创大走廊建设依托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e游小镇、瓷源文化小镇,重点推进曹娥江西岸教育科研资源和科创人才集聚,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打造全省一流的创新创业主平台,形成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增长极。”

  “科创大走廊所在区块目前已集聚了10多家上市公司,落户了复旦大学上虞绿色照明研究院等3个大学研究院,上虞科技大市场、汽车零部件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等纷纷登陆。”有关人士认为,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开放优势,一方面为人才集聚和项目落户奠定了良好基础,而随着“科创大走廊”建设快速推进,将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

  短短3个月时间,除了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确定落户外,上虞已就“科创大走廊”建设与绍兴文理学院等高校开展校地办学商谈。本月上旬上虞区政府已与中国美院在杭州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城市美学与视觉形象概念设计、创意城市建设国际合作与研讨、共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现代智造促进中心上虞中心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这里正成为上虞创新力量之源。”上虞科创大走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上虞科技局局长章兆钧告诉记者,“科创大走廊”今年争取签约两所以上高校、新增两家以上产研机构、打造两个以上众创空间(孵化器),争取引进30个以上众创投资项目。

标签:上虞 科技 走廊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