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周末雨水持续在线 嘉兴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2017-06-24 09:06:45 来源: 嘉兴在线

  小编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全市天气阴有时有小雨,傍晚到夜里阴有大到暴雨,白天最高气温28℃,早晨最低气温22℃,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西到西南风4-5级,24到28℃,后天预计阴有阵雨,西南风3级,22到26℃。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未来梅雨带维持,23日夜里到26日我市有连续大雨暴雨天气,累计面雨量70~100毫米,局部100~120毫米。受持续降雨、上游来水及天文大潮的叠加影响,预计全市河网各站水位将出现大幅度上涨。

  如果你在雷电交加的情况下一定要出门,那么切记不要在大树底下逗留,不要轻易涉水等。

  遇到暴雨天气我们该怎么办

 

  嘉兴市气象台23日15:29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我市将出现暴雨,累积雨量5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嘉兴市气象台23日15:30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我市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昨天下午3时嘉兴站水位达到1.50米,超过警戒水位0.04米。根据气象预报,近日我市有较大降雨,水位将继续上涨。按照《嘉兴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有关条款,结合当前防洪工作实际,嘉兴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决定于2017年6月22日15时30分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部门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这些友情提示要捎上
1.本周末出行安排温馨提示
正值周末,不少人会有出行计划,而这次过程不但总雨量大,还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注意交通安全,周末休闲尽量选择室内项目,避免到山区等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去。
2.梅雨季的养生小常识
1.少穿又厚又紧的牛仔裤或紧身裤,尽量穿宽松、棉质的衣物。涉水、淋雨、出汗后应及时将身体擦干并换下汗湿的衣服。
2.潮闷天气,食物极易发生霉变,一旦发现食物外观或味道异常,应及时丢弃。
3.空气不流通会导致螨虫的滋生。在雨小又有风的情况下,要适当开门开窗,保持室内通风。
4.梅雨季节的天气容易诱发抑郁、烦躁的情绪。建议在家多做运动,保持轻松愉快的好心情。
标签:嘉兴 嘉兴市 暴雨 气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