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12320热线成平湖市民“健康顾问”

2017-06-24 09:05:06 来源: 嘉兴日报 通讯员 钱澄蓉 记者 潘程程

  “我的家门口有3台直饮水机,服务小区居民很多年了,虽然每天去接水的居民很多,但对水质是否干净、适合直饮,大家心中有点疑问,所以专门来咨询一下。”近日,家住平湖市梅园西村的林师傅通过拨打12320“金平湖健康热线”,希望让电话那头的平湖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沈定尧帮自己消除下疑虑。“没想到,沈所长把近几年的抽查情况、检测结果公布渠道、发现问题的应对机制还有直饮水机治水原理等多方面都一一向我进行了介绍,真是让我放心了不少。”林师傅说。

  作为今年平湖市“民生共享”工程之一,通过近3个月的建设,12320“金平湖健康热线”在今年4月正式上线运行。开通至今,每天都有市民打入热线电话,截至目前已有百余人次通过电话进行了健康咨询。每天,平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都会安排2至3名医疗工作者接听热线。该热线将为来电者前往医院就诊方向提供权威的参考依据。对接线的医疗工作者无法立即回答的一些问题,“金平湖健康热线”将会把问题提交给场外医疗专家,及时反馈给来电者,或者给来电者提供其他更专业的咨询方式。

  据了解,接下来,平湖市民在该市的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后,“金平湖健康热线”将通过电脑后台终端,向平湖市民推送内容为满意度测评的手机短信,对就诊医院进行服务测评。近期,平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就率先试用了“满意度测评系统”,部分就诊过的平湖市民已经开始尝试为接诊医生评价。据悉,满意度评价测试系统推广后,该市的卫生行政部门会根据测评结果优化医疗机构考核机制,督促其提高服务质量。随着12320“金平湖健康热线”为越来越多的平湖市民所接受和重视,平湖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计划将进一步优化该热线的传播载体、服务内容,推出微信、手机客服端等12320“金平湖健康热线”平台,为公众提供公共卫生、健康科普、便捷挂号、信息查询、投诉举报等综合服务,让该热线真正成为市民的健康“绿色通道”。

标签:健康 市民 平湖 热线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