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开全国先河 宁波市兼并重组公共服务平台开通

2017-06-24 08:53: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易鹤

  昨天,记者从市8718平台获悉,宁波市兼并重组公共信息与金融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运行,已于近日正式开通。这是全国首个开通的地方性兼并重组公共服务平台,也是宁波市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小组的唯一门户。该平台共有23个成员单位,其中包括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金融办、市人社局、市国土局等。

  据悉,该平台目前主要有三大功能:提供政府、企业、中介机构等有关服务信息资源;提供兼并重组需求、科技成果等服务对接资源;依托8718公共服务平台将资源信息推送到企业,同时组织多种形式的培训和对接活动。

  该平台试运行以来,首批入驻中介机构达26家,涉及法律、金融、评估拍卖、财税、投资促进等五个方面。多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有利于企业更加全面地了解政府在兼并重组方面的政策和动态,为企业兼并重组工作带来了便利。

  去年,市政府专门出台《关于优化市场环境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鼓励企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境)兼并重组和投资合作,以兼并重组形式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来提升宁波经济整体竞争力,将宁波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标签:兼并 宁波 平台 并重 服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