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结婚还不到一年“忘年恋”夫妻就离婚了

2017-06-23 16:19:13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王卫国 通讯员 殷佩婷

  去年7月1日,55岁的吴斌(化名)和刚认识3个月的37岁女士董晴(化名)登记结婚了。尽管有着18岁的年龄差,但是抱着“年龄不是问题”的心态两人开始了婚姻生活,然而甜蜜的日子没过多久,两人便经常因为家庭琐事争吵,甚至大打出手。吴斌抱怨董晴经常晚归对家庭不管不顾,董晴则指责吴斌爱酒如命,整天和一帮酒肉朋友混在一起。2017年春节过后,两人矛盾升级,董晴经常夜不归宿,而吴斌则每天饮酒度日。

  今年5月31日,两人找到了秀洲区油车港镇老娘舅吴永华,向吴永华诉说了从恋爱、登记到共同生活的基本情况,吴斌说当初自己不想登记结婚,是董晴非要登记,还说自己平时对董晴出手很大方。而董晴在一边哭诉吴斌对自己不关心,说他在外面还有别的女人,自己已经对他死心了,要求离婚。

  老娘舅分别向两人了解对离婚的态度和看法,吴斌告诉老娘舅只要董晴不再去他单位闹,影响他工作,就同意离婚。而董晴向老娘舅提出要求吴斌给她经济补偿。

  老娘舅认为两人由于婚前缺乏了解,加之夫妻年龄相差悬殊,一直没有建立起稳固的感情,既然两人都愿意离婚,只是关于经济补偿方面有分歧,就分别与两人进行协商。最后两人协议离婚,由吴斌补偿董晴22万元。

   老娘舅有话说

  正处于“忘年恋”中的女孩应该慎重考虑,自己是不是真的爱上在年龄上可以做你父亲的他了,自己欣赏他什么。幸福的婚姻是以爱为基础的,不能夹杂别的目的。同时,她们还要充分考虑到嫁给“老夫”可能出现的压力和后果,包括生理和心理上的压力。老夫少妻,年龄差距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这就需要双方多多沟通,当然,沟通要讲究技巧,并选择恰当的时间和空间,这样才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标签:忘年恋 老娘舅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