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正文

榜样人物——王建华

2017-06-23 17:17:03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仙居溪港乡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王建华,男,1975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溪港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分管农、林、水、工贸、招商、金融、五水共治、清洁家园,兼安山片总支书记。

  【人物故事

  王建华极投身于“五水共治”工作,以身作则、任劳任怨、扎实推进工作开展,始终工作在“五水共治”一线。

  定规立制,做“五水共治”的监督者

  作为乡“五水共治”分管领导,王建华同志结合实际,围绕省、市、县治水办的相关文件和考核要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乡情的治水方案和考核要求。切实履行全乡10条河道的治理监督工作,对每条河道、河岸均落实了保洁人员,签订好责任书。日常安排专职巡查员对全乡范围的河道进行河道保洁情况督查。有力推动了溪港乡的“五水共治”和河道保洁工作,长效保洁成效明显,有效杜绝了已治理河道的反弹情况。

  身体力行,做“五水共治”的践行者

  自从“五水共治”工作开展以来,王建华同志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生活方式,在巡河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落实整改。在河道清理行动中,带头鼓掌在第一线,身体力行,做出榜样。

  悉心以对,做“五水共治”的宣传者

  自“五水共治”活动开展以来,王建华同志自觉围绕县乡两级关于“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五水共治”的思想内涵,积极贯彻“五水共治”会议精神,先后组织乡、村干部学习“五水共治”知识、政策和措施等。同时,他还对群众悉心讲解和宣传“五水共治”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五水共治”政策措施,普及治水知识,积极推广生态理念,使更多村民踊跃参与到全民“五水共治”的工作中。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榜样人物 五水共治
编辑:贾晓雯(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