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人物 > 优秀河长 正文

优秀河长——杨含呈

2017-06-23 17:17:08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仙居县人民政府安洲街道办事处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杨含呈,2014年1月担任仙居县安洲街道办事处主任,2016年11月主持党工委工作,2017年3月担任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

  【人物故事

  杨含呈,现任仙居县安洲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含呈,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及相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历次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为推进各项任务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较好成效。

  亲力亲为抓落实

  在安洲街道任职期间,杨含呈先后担任过辖区内三桥溪、水磨头坑、盂溪等三条市、县级河道的副河长(河长由县处级领导担任),尤其是主持党工委工作期间,该三条市、县级河道“一肩挑”。尽管党工委、办事处工作千头万绪,但他总能对照“河长制”等有关要求认真履职到位,每月巡河均在5次以上,直接发现并指挥整改各类问题116个,解决率达100%。三条河道水质均达到功能区要求,水质明显改善,其中三桥溪水质达到Ⅱ类水标准。

  统筹全局抓落实

  作为街道主要负责人,杨含呈历来注重把治水工作责任逐级分解到机关干部、村级干部及全体党员,确保大小河道整治清理、日常巡查、监督抽查“三个到位”。同时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发动青少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不断提升群众对治水工作的认可度与参与度。至目前,各村(社区)干部群众义务投工投劳已经超过12万人次。

  创新机制抓落实

  杨含呈十分注重工作创新,针对各类动态和问题,总能及时进行调整,确保障碍扫除、难题破解。如针对河道沿线居民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的问题,要求各村(社区)将惩治措施纳入村规民约,与米粮、养老保险等福利直接挂钩,同时开设“福地安洲”微信公众号,随时接收举报,每周将违规者进行汇总,在村内公开栏指名道姓进行曝光。目前已累计通报492人次,往河道内倾倒垃圾、乱倒污水的现象基本绝迹。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优秀河长 城镇
编辑:贾晓雯(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