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723分!诸暨中学王雷捷获浙江新高考最高分

2017-06-23 09:34:27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翁佳美 何丹

  6月22日晚,浙江省新高考分数陆续揭晓,全省最高分花落诸暨中学高三(1)班的王雷捷同学。该生总分为723分,其中,语文132分,数学147分,英语144分,选考300分(满分),由于今年文理不再分科,也就是所有人都按分数从高到低排列,王雷捷位次号列全省第一。

  据悉,浙江省实施新高考以后,6门高考科目,分为3门必修(语文、数学和外语),以及3门选修(从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和技术这7门中任选3门)。这样一来,“7选3”有35种组合方式,从准确意义上讲,王雷捷是选择了“物理、化学、生物”这一组合的高考生当中的最高分。也就是说,今年浙江新高考理论上有35个最高分,“状元”一说不复存在。

  昨晚,新高考成绩揭晓,不少家长和老师感慨:“得语文者得天下。”由于选考科目实施等级赋分(考生各科成绩,以当次高中学考合格成绩为赋分前提,学考不合格不赋分,起点赋分40分,满分100分,共分21个等级,每个等级分差为3分。以各科“必考题70分+加试题30分”卷面得分为依据,按最接近的累计比例划定等级),满分和高分非常多,分数差距拉不开。但语文试卷中,主观题没有标准答案,因此成为了“高手”之间拉开分数的最重要科目。在今年的新高考中,王雷捷凭借语文取得的132分,奠定了6科最高分的基础。

  在诸暨中学老师和同学眼中,王雷捷是一个善于积累、思维清晰的作文高手。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恒源祥文学之星”2015~2016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香港举行。当年还是高二学生的王雷捷,就通过现场书面作文、文学常识测试、口试及2分钟即席演讲等环节的比拼,成功摘得大赛最高奖项“恒源祥文学之星”。

标签:高考 高考状元 高考成绩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