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共自行车:新阶段要有新要求

2017-06-23 08:45:50 来源: 杭州网 翟春阳

  杭州公共自行车日前再获国际级殊荣,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艾希顿周”上,杭州“小红车”荣获“2017年可持续交通项目奖”。

  杭州“小红车”自2008年5月启动以来,目前已拥有85800辆自行车,累计租用7亿多次,同时已向全国200多个城市输出了概念和技术项目。在解决城市出行难题、缓解交通拥堵、推进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杭州“小红车”是向巴黎等先进城市学习的产物,而自2011年以来,杭州青出于蓝,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当前杭州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阶段”,杭州“小红车”同样也进入了“新阶段”。作为公共服务,“小红车”与“共享单车”并非纯粹的竞争关系,共享单车有的,小红车未必一定也要有,但以共享单车为参照,还是可以照出当前“小红车”存在的一些短板,比如借、还车不是很方便,借不到、还不了的情形还时有发生;借车点在布局上还有待完善,车况与车的美观程度,也有待改观。当然“小红车”已经考虑在年底前推出“错峰还车”,高峰时段还不上车不扣钱;延长“免租期”,从现在1小时延长到2—3小时(晚上6—8小时),期待这样的好做法早点落实。

  新阶段要有新要求,这个“新要求”也就八个字:拉高标准,补齐短板。

标签:杭州公共自行车 环保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