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高考嘉兴再创佳绩

2017-06-23 08:26:5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昨天,2017年浙江高考成绩和各类各段分数线均已揭晓,其中普通类高校招生第一段分数线为577分,第二段为480分,第三段为359分,同时公布的还有艺术、体育类的综合分的分段线以及单独考试招生分数线。

  随着高考成绩的揭晓,我市各高中考生陆续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高考分数,全市各大高中好消息也陆续传来。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晚11时,嘉兴全市690分以上人数已突破9人。其中4人来自桐乡市高级中学,3人来自嘉兴一中,还有海盐元济高级中学和嘉善高级中学各1人。680分以上人数已突破18人,生源分别来自上述学校,以及平湖中学、海宁市高级中学等校。嘉兴最高分考生是桐乡市高级中学的张烨冰,分数为704分,位列全省第18名(不分文理科)。据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我市一段线的考生人数和比例均将突破去年一本线的水平。

  2017年,浙江高考招生综合改革首次全面实施。按照高考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录取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进行。普通类考生参加语数外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总分750分,根据考生总分排序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三段划定分数线。艺体类考生除参加文化考试以外,还须分别参加相应的专业或术科考试,成绩分类别折算为综合分,满分均为750分,各类别分段划定分数线,第一段按实考人数的60%确定,第二段按实考人数的90%确定。

  为便于考生志愿填报,6月22日晚上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普通类考生位次号查询,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综合分位次号查询。

标签:高考 诚意 志愿填报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