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老太公交车站倒地呕吐 80后医生人工呼吸抢救

2017-06-23 08:08: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敏 通讯员 汪辰卉 实习生 陈质彬

  突然倒地的老奶奶满身是难闻的呕吐物,80后年轻医生不嫌脏及时对老奶奶开展人工呼吸抢救。这是昨天早上,发生在奉化城里厢(东门路)奉中社区的一幕。

  昨天早上8点多,奉化奉中社区的公交站牌旁,一位正在候车的老奶奶突然倒地,手里还握着没吃完的大饼油条。现场引来不少围观群众,有热心的路人拨打了120,大家焦急地等待着救护车,同时有人急忙赶去附近的奉中社区卫生服务站找医生。

  奉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邬静杰听闻后,跟等候的患者说了声抱歉,便立刻冲出门外。年轻护士王颖超随即跟着往外跑,两人飞奔至现场。“当时老奶奶嘴唇已经出现紫绀,诊器听已经听不到心跳了,好在颈动脉处还能触摸到微弱的脉搏。”邬医生说。

  没有丝毫犹豫,邬医生立即动手清除老人口中的异物,开放气道,并跪在地上开始做人工呼吸,护士王颖超则配合做心脏胸外按压。老人脸色渐渐有所好转。大概做了第7个循环后,急救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奉化区人民医院抢救。路过的市民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这医生年纪轻轻的,一点都不嫌脏,真是救死扶伤的好大夫!”

  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邬静杰显得有点不好意思,“我当时没想太多,救人要紧,在我眼里他们就像自己的家人,心里并没有抵触情绪,而且这也是我们医生应该做的。”这时,一位病人走进卫生服务站,直夸邬医生,“他人可好了,看病特别耐心,每次都会很仔细地叮嘱我该注意什么。”

  据了解,邬静杰医生出生于1986年,平时热衷服务百姓,经常主动下乡义诊,并到社区开展各种医学科普讲座。

标签:医生 老人 奉献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