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新增两个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鄞州区成为全省唯一入选的行政区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同时入选
2017-06-23 08:02:3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金晶 余建文 通讯员王 虎羽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公布了第二批92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浙江省有6个基地入选。其中,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作为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入选,鄞州区是全省唯一入选的行政区域。

  从无到有,经过13年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已构筑了区域性人才高地和技术高地。其中,从海外引才250多人,包括院士1人、国千人才30人、省千人才68人等,累计转化315项专利,孵化35家高技术企业,产业化公司市值8.2亿元。去年6月,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启动,吸引了13家新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高科技初创企业入驻,注册资本2.1亿元。

  此次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将突出“新材料+”制造业的专业特色,建设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国科大材料学院、石墨烯创新中心等多个创新创业平台。以产业刚需为导向,以“一所一园一基金”为主要抓手,创新和完善双创人才培养和科研人才流动机制,打造资金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融合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有着深厚制造业基础的鄞州,早早在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掌握了主动权。目前,鄞州区拥有上市企业18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7家,院士工作站18家,省市级企业研究院20家,高新技术企业231家,市级创新型初创企业1185家,数量均居全市首位。同时,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6个,国家级孵化器3家,众创空间、人才引进、授权专利等主要指标省市领先。

  到2020年,鄞州区将建成国内一流的双创示范基地,总结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打造成以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特色、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区和科技成果转化先行区。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各类众创空间和创客服务中心100家,市级备案众创空间53家(其中专业化众创空间9家),国家备案的众创空间19家,市级以上孵化器27家,孵化面积逾500万平方米,在孵企业近5700家。

标签:双创示范基地 宁波发展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