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看星星”是最好的毕业礼

2017-06-23 07:47:24 来源: 宁波晚报 范广阔

  小学毕业礼怎么办才有创意?21日晚上,在南京鱼嘴湾公园,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六年级的200多名师生集体在江边露营,这是一次特殊而难忘的毕业旅行,他们一起享受着“星空下的毕业礼”。6月22日《扬子晚报》

  对于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六年级的200多名师生来说,今年的毕业礼创意十足,新意十足,绝对可以给他们留下一个终生难忘的印象,也成为他们最好的毕业礼物。

  当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在河边亲手搭起露营的帐篷,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之下用望远镜观察天上的星星,倾听来自大自然的各种声音,一切都是那么新奇,那么不同以往,还有比这更棒的毕业典礼吗?当孩子们围坐在小河边,倾听老师对自己最后的教诲,和同学互相倾诉友情,交换毕业礼物,还有比这更为让人难忘的告别吗?

  说到毕业典礼这个话题,不管是大学、中学还是小学,我们似乎都过于追求隆重、奢华、正式,却忘记了我们其实还可以以一种平和、淡然,但又充满创意的方式和母校告别,向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告别。

  一些大学生,毕业的时候每天都在大吃大喝、酩酊大醉中度过,既增加了经济负担,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而一些中小学生,虽然不会频繁地聚会喝酒,但是为了凸显毕业典礼的高大上,往往把举办毕业典礼的地方选择在星级酒店、高档会所,现场装饰考究奢华,师生家长身着华服,手捧礼物,像赴一场高端盛会。而这样的毕业典礼,花费自然不菲,同样存在加重家长经济负担,造成班级、学生之间互相攀比等问题。

  我们期待更多“看星星式”的毕业典礼,租几顶帐篷,让孩子们自己带一些食物,学校只要负责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即可。在山水之间,在大自然的怀抱中,以一种安静、平和、自然的方式向自己的母校、同学、老师告别,既不用给孩子和家长增加额外负担,同时还能让毕业典礼终生难忘,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毕业典礼 奢华 平淡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