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我省新高考分数线揭晓

普通一段线577分 二段线480分 三段线359分
2017-06-23 07:51: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鲍夏超

  浙江新高考各类别各段分数线及考生成绩已揭晓。自昨晚9点起,我省考生可凭考生号、密码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今年的高考成绩,经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省教育厅网站(www.zjedu.gov.cn)、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向考生开放查询,同时还会以短信方式主动发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

  按考生比例分段划线

  2017年我省高考招生综合改革全面实施。根据改革方案,新高考招生不分文理,实行统一高考和高中学考相结合,考生自主确定选考科目,高校确定专业选考科目及其他选拔条件要求,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择优录取。

  与原高考不同,新高考普通类考生参加语数外3门必考科目和3门选考科目考试,总分为750分,按实考人数的20%、60%、90%分三段划定控制分数线;艺体类考生除参加文化统考以外,还须分别参加相应的专业术科考试。艺体类成绩分类别折算为综合分,满分均为750分,各类别分段划定控制分数线,第一段按实考人数的60%确定,第二段按实考人数的90%确定。

  26-27日填报首轮志愿

  今年新高考首轮志愿填报,在6月26日8:30-27日17:30进行。包括普通类提前录取及平行录取第一段,艺术类第一批及提前录取,艺术类第二批第一段及提前录取,体育类第一段、特招生及提前录取,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农村学生单独招生高校专项计划、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单独考试招生,均需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填报志愿,这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的唯一网站。

  普通类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第二段,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在7月22-23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3-4日填报。

  为便于考生志愿填报,6月22日晚上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提供普通类考生位次号查询,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综合分位次号查询。考试成绩、位次号均为考生个人信息,为保护考生个人隐私权,根据教育部的规定,高考成绩、位次只供考生本人查询。

标签:高考 志愿 分数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