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首次浙江新高考成绩揭晓
董书凡717分拿下宁波第一 全省前十名镇海中学占了五名

2017-06-23 07:51: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昨晚,备受关注的首次浙江新高考成绩揭晓,因为新高考文理不分科,和往年有文理科两个第一名不同,今年只有一名最高分考生,镇海中学女生董书凡摘得宁波第一名桂冠。

  这里首先要解释下,新高考推行选考,一共有6门科目的成绩要计入高考总分。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属于必考科目,另外3门科目则是选考科目。考生可以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这7门学科中,自主确定3门选考科目,和语文、数学、英语的成绩一起,计入高考总分。此前,“七选三”选考浙江省满分300分的考生有300余人,其中宁波就有近百人。因此,这些学生都有很强竞争力冲击最高分。

  在紧张等待中,成绩终于揭晓。镇海中学的董书凡同学总分717分,为全市最高分,在全省名列第三。六门课程成绩为语文126分,数学150分,英语141分,物理、化学、生物均100分。这个女孩曾获得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金牌。刚入学高中,她就在新生外语节的英语演讲比赛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她成绩很稳定,多次获得年级第一名。

  这次镇海中学在新高考中成绩不俗,全省前十名中镇中占了五名。除董书凡,陈浩翔获得省第四名的好成绩,总分712分,语数外分别是125分、149分、138分,物理、化学、生物均为100分。林溢呈为全省第五,总分710分,语文120分,数学150分,英语143分,物理、化学都是满分,生物97分。谢楚焓获全省第七名,总分710分,语数外分别为116分、150分、144分,物理、化学、生物都是满分。倪可人为第八名,总分709分,其中语数外分别是124分、148分、140分,物理100分,化学100分,生物97分。

  浙江新高考第一年,有两个明显变化:一是分数扁平化,同分考生增多;二是语文是最大拉分科目,得语文者得天下。

  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考得最高分723分的学生在诸暨中学,第二名720分在温岭中学。

  董书凡谈学习诀窍:要多刷难题

  她不仅成绩优秀,钢琴、跳舞、跑步、跳远都很擅长

  董书凡昨晚接受了记者采访,女孩在电话中显得很开心。她现正在玉环的家中,说起学习诀窍,她表示要多刷难题,“我们学校老师很辛苦,收集了很多题库,学校学习氛围也很好,我就是跟着老师的节奏学习的。”

  女孩不仅成绩优秀,在文艺上也很突出,钢琴通过小B级,她还喜欢跳舞,在学校文艺晚会上常常亮相。她告诉记者,自己还喜欢体育,跑步跳远都很擅长。

  据悉,女孩妈妈是小学老师,爸爸是公务员,“妈妈一直要求我培养良好学习习惯。”

  说起目标学校,女孩现在倾向于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和光华学院都行。”

标签:高考 镇海中学 成绩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