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嘉兴 正文

嘉兴: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可获就业援助

2017-06-22 16:54:34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曹起铭 通讯员 张飞龙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一批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即将走上社会,他们之中有一些来自困难家庭,如何帮助这些寒门学子顺利就业?记者昨天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切实有效帮助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我市今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开展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援助工作,通过市县联动、政企联手、多措并举,努力促进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就业,着力缓解困难家庭的生活困难。

  据了解,就业援助的对象为嘉兴市生源、身体健康且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之一的2017届大中专毕业生:其一是经民政部门认定的持有效期内《最低生活保障证》和《低收入家庭援助证》的困难家庭子女;其二是经总工会认定的持有效期内《特困职工优惠证》的困难家庭子女;其三是经残联认定的持有效期内《特困残疾人优惠证》的困难家庭子女。

  本年度的就业援助工作主要采取市场双向选择、相关部门推荐的形式。对于市场双向选择有困难的,市、县(市、区)相关部门按照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专业适用的原则,根据各用人单位需求情况进行重点推荐。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就业援助的调查、摸底、申报和审核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积极挖掘就业岗位。“接下来,我们会结合季度性大型招聘会,推出就业岗位,尽心尽责接收、安置好困难家庭大中专毕业生。”

标签:中专 困难 毕业生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