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 榜样城镇 > 宁波 正文
【每日一镇】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龙观乡打造特色小镇街区 深化"宜游宜居"特色文化

2017-06-22 17:48: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黎升 实习记者 王斯博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见证榜样力量

  龙观乡位于四明山东入口,地处宁波市西南,面积7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86%,拥有五龙潭国家4A级旅游景区。距市区35公里,东与鄞江镇相邻,西与章水镇相邻,东南与奉化溪口镇相隔,全乡3500余名外来流动人口,山林面积9.4万余亩,素有“中国桂花之乡”之称。

  

  日前,全省47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首次公布,龙观乡成为宁波市入选的4个小城镇之一,获评“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规划方案”。近年来,龙观乡围绕“三地四乡”建设总目标,确定“两心、两带、一轴、两组团”构成的空间结构框架,制定《龙观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集镇建设)工作方案》,通过较短的时间,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全乡环境面貌改善。龙观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共涉及项目51个,目前正在进行方案深化完善。

  

  提升景观建筑风貌 打造特色风情街区

  龙观乡统一龙兴路沿线建筑景观风貌,协调镇区风格各异的建筑群,体现龙观乡特色气质,打造龙观独特个性及文化特色。同时,改造河道两侧景观,搭配城镇特色的城市家具,强化城镇形象。此外,重点打造交通节点景观,融入龙观文化,美化城镇广告牌、构筑物等样式,深化龙观特色风貌。

  深化民生设施 提高宜游宜居生活品质

  龙观乡改造集贸市场,完善商业设施,优化道路网络,提高道路的便捷性、舒适性和通畅性,完善交通设施,并结合沿河景观提升,打造宜人有致的滨水景观步道。积极推进河道清淤治理,改造镇级公厕,改造垃圾中转站,推广垃圾分类,提升垃圾转运及处理效率。有序梳理管网,完善污水“零排放”配套工程,实现三线全面下地,架空线“上改下”与道路工程同步实施。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城镇 宁波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