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夏至落雨十八落,衢州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夏至落雨十八落,衢州再发暴雨蓝色预警

未来十天将接受强降水考验
2017-06-22 15:16:09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倪晗

  入汛以来,我市接连遭受强降雨袭击。昨天,衢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这也是我市入梅以来,第六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据衢州雷达资料监测分析,目前不断有降水云团影响我市,从昨天开始,我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称,接下来十天,我市可能还要接受强降水考验。今天我市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5日前后及28日前后还将各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未来十天累计雨量150-25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

  “目前我市汛情总体平稳,我市主要江河水位均未超警戒水位,水势较为平稳,大中型水库水位均低于汛限水位。”市防汛办工作人员表示,进入梅汛期后,是我市防洪防涝和防范强降雨诱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

标签:暴雨 我市 降水水位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