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落单的野生藏酋猴被送到野生动物世界 还有了好兄弟

2017-06-22 16:28:2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于诗奇 杨晓轩 李翔

  6月20日下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从丽水市龙泉森林公安的手中,迎接了一位小网红——藏酋猴猴崽。小家伙仅一只成人手掌大小,是中国特有物种、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

  

  如今,小猴崽跟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另一只两个月大的猕猴生活在一起,由保育人员24小时悉心照料。两只猴子一见如故,玩得很开心。保育人员告诉记者,小猴子一日四餐进食奶粉,等三个月后,会慢慢地添加苹果、胡萝卜等辅食。

  “这个藏酋猴胆子还是挺大的。刚来的时候,还把小猕猴吓一跳呢!”饲养员表示,现在小猴子进食和情绪状况还是很不错的。两个小猴子在一起,玩得也挺好。

  据悉,这只藏酋猴是丽水当地市民在路边捡到的,当地林业局和森林公安多次在附近寻找猴群。没有找到猴群,大家也不放心将这只走丢的幼崽放归自然。龙泉森林公安最后将藏酋猴送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这里将会有专业的设备和人员悉心照料。

标签:野生 世界 动物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