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丽水 正文

饮水思源感恩永存 石达石小学老校友资助母校贫困学子

2017-06-22 16:28:29 来源: 今日龙泉

  6月16日,石达石小学举行一年一度“安心助学工程”助学表彰仪式,5位贫困家庭的优秀学生受到资助。本次活动由该校90届校友发起,这样的助学好的已经连续两年举办了5期,共发出助学金上万元。

  2015年7月石达石小学90届同学在母校举办第二次同学会时,大家了解到班里有多位同学多年来一直在坚持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大家听后非常感动,纷纷倡议要为母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经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资助的形式鼓励石达石小学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每个学期资助15位同学,三个高年级段每段5名同学。

  据校友叶先生介绍,第一次资助活动开展后,反响强烈,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学弟学妹们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为此,第三期开始他们又增设了“进步奖”,每班增加2名各方面进步大的同学,截至目前共资助奖励21名学生。捐赠资金主要用于资助母校贫困学生的基本学习及生活费用,助力他们实现人生的梦想。

  捐赠仪式上,校友们显得特别高兴,叶先生说能为母校尽绵薄之力,实现了他多年以来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心愿。他感谢90届同学会发起的贫困学生资助这个有意义、有价值的项目,使得他能通过这个项目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实现人生梦想。大家承诺,他们会把捐助和帮助贫困生这件有意义的事情坚持做下去。

标签:资助 母校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