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治旧控新 衢州市衢江区全力推进农村“赤膊墙”整治

2017-06-22 10:27:06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通讯员施信

  农村“赤膊墙”一直是衢江区农村环境的一大痛点,自4月底启动消灭“赤膊墙”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该区坚持治旧控新并举,干群齐心,形成“粉刷造景、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截至5月底,已完成粉刷5999幢,占全市完成量的54%。

  衢江区实行“三项机制”,力促清剿快速推进。建立“三包”责任机制,24名区领导牵头督导19个乡(镇、街道)的整治工作,87个区级部门、单位包干到240个整治村,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片,党员干部包干到户,做到“村村有干部、户户有对策”。实行督查通报机制,区督考办两周一督查、每周一通报。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对重点区域整治情况开展“线上”督查,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曝光进度慢的区域。落实资金奖补机制,区财政统筹1.6亿元用于“赤膊墙”粉刷奖补。在整治工作启动之初,预拨启动资金。5月底重点区域奖补时间截止后,根据完成并通过验收数量拨付奖补资金。年底根据完成及通过验收情况拨付绩效奖金。

  突出“三项承诺”,确保源头有效防控。建前承诺促履约,制定《衢江区农村建房的源头管理机制》,将外墙粉刷承诺和预交承诺金作为前置审批条件,新建房屋必须在结顶三个月内粉刷完毕,否则没收承诺金。增值承诺促安心,与衢江农商银行签订农户外墙粉刷保证金统一存放协议,对存放在农商银行的保证金,在基准存款利率基础上上浮一定比例计息,确保保证金保值增值。选前承诺促长效,将村庄内不出现新增“赤膊墙”作为新当选村“两委”干部履职的硬性要求。

标签:赤膊墙 城市建设 专项整治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