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衢州 正文

条条都是“真金白银” 常山“智汇”新政助企业升级

2017-06-22 10:22:56 来源: 衢报传媒集团 报道组 胡江平 钱李源

  “绩效考核、预决算管理等管理提升项目这个月就要签约。”6月19日,县委人才办副主任徐健春进企宣讲新出台的“智汇”新政,让浙江爱丽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出上述决定。原来企业正与杭州的专业团队接洽管理提升合作,因资金问题“卡壳”,新政首次将企业管理提升项目列入奖补范围,终于让企业下了决心。

  新政名为《关于深化完善“智汇常山工程”的若干意见》,里面包含人才培育、人才引进、平台建设、人才服务四大板块,引进领军型团队、打造“常山名匠”品牌等18条具体细则,条条“真金白银”。为此,县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专项资金,是此前的2.5倍。

  而新政刚出台企业便受益,绝非偶然。徐健春说,今年常山县围绕打造四大百亿产业(轴承、农机、新材料、生物医药)目标,全面深化“智汇常山”工程,“优惠管用”便是制定扶持政策的原则之一。县委人才办、经信局等部门走访企业百余次,收集企业家、各类人才意见、建议200多条,政策文本前后修改29次才最终定稿。

  新政如何,企业最有发言权。“接地气,真正想我们所想。”“爱丽莎”董事会秘书张雪飞这样评价。他列举了最让大家“点赞”的几条:关注企业家素质提升,企业家参加政府组织或认可的培训,可获得培训费一半的补助,像他自己拿到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就有1万元的奖励;重视本土人才培育,像鼓励设立本土专家工作站,最高60%补助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等;奖人才也奖企业,像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不但人才有津贴,企业也能拿奖励。

  面对新政的优惠条款,“爱丽莎”心动了,在加速实施管理提升项目之外,又定出新的人才策略。“引进和培育两条腿走路。”张雪飞说,一方面企业将瞄准业内顶尖人才引进数名高管,另一方面,将原本局限在管理层的定期培训制度向一线班组长、技术骨干延伸,初步估算有50多名员工能因此获益。

标签:新政 智汇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