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湖州 正文

吴兴区八里店镇富田家园菜场 垃圾露天堆放保洁并未跟进

2017-06-22 10:10:54 来源: 湖州日报 记者 党勤

  “我们居民楼前是个菜场,垃圾就露天堆放着,没有任何遮蔽,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一打开窗户就有臭味,希望有关单位能来处理一下。”近日,家住吴兴区八里店镇王家田村富田家园的居民沈先生致电党报热线反映这一情况。

  

  昨天上午9时左右,记者来到沈先生反映的富田家园菜场,恰巧,有几名公安民警也在现场。“我们接到报警,说是有人推倒了这里的一道围墙,我们到现场了解一下情况。”八里店派出所接警民警茅新民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口中所指的围墙就是露天垃圾场的围墙,此刻围墙已不在,只剩下地上破碎的空心砖。一旁,废弃的蔬菜、瓜果、肉类、泡沫包装盒等散落一地(见图),甚至还有人在这里随意大小便,蚊蝇满天飞,令人作呕。

  “以前保洁三四天才来清理,这段时间每天来清理一次。这种天气,你说一天一次怎么够呢?”菜场一名摊主说,昨天晚上走的时候,围墙还好好的,不知道是谁干的。

  这时,报警人也来了,围墙就是他砌的。他说:“村里让我来造个围墙,大前天开始建,昨天刚弄好,没想到今早来一看被人推倒了。”被问到为什么要建个围墙,他说:“据说是有人投诉这个垃圾场太臭了,村里想建个围墙能缓解一下。可能居民觉得这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所以就推倒了。”

  说到这个菜场,茅新民表示之前也有所了解。他说:“之前村里说这个菜场要搬掉,新址也已经选好了,但后来可能由于资金等问题所以一直拖着吧。”

  一名水产摊主离垃圾场较近。她说,因为离垃圾场近,所以臭味很大,很少有人愿意走到她这里买菜,导致她的生意很差,“如果不搬,至少也要改造好,这里连个厕所也没有,也难怪有人随意大小便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菜场建了八年左右,设施已经陈旧,顶棚上电线随意搭建,废水直排,视觉感观很差。

标签:垃圾 菜场 围墙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