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绍兴 正文

遏制车轮上的腐败,公务车统一“着装”

绍兴市对公务用车统一喷涂专用标识,并附监督电话“12345”
2017-06-22 09:31:46 来源: 绍兴网 记者 钟兰花

  这两天,细心的市民或许会发现,路上驶过的车辆中,有的车身上喷着“公务”字样,下面还有监督电话。原来,绍兴市正在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统一喷涂公务用车专用标识,除有保密要求的车辆外,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将统一“着装”后上路,接受群众监督。

  根据省里相关通知要求,需要进行统一标识化喷涂工作的公车包括: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机关和工商联,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核定保留的车辆;全省各级各类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后保留的车辆。涉及国家安全、侦查办案等有保密要求的车辆除外。公车统一标识喷涂在车辆两侧,并附监督电话“12345”。

  喷涂统一标识后,公务用车将“亮明身份”上路,接受公众和媒体的监督。同时,绍兴市将通过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电子信箱和网络举报平台等多种方式,进一步畅通社会参与监督的渠道,随时随地受理监督举报并迅速进行查证核实。

  目前,部分公务用车已完成统一标识的喷涂。绍兴市还将采取听情况、查台账、公安“天网”抽查等方式,对违规驾驶停放公车、公车私用、拆卸GPS逃避监管、换用借用占用下属单位(其他单位)和个人车辆等问题,进行定期督查、专项督查,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的,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问责追责。

标签:公务用车 腐败 群众监督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