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温州 正文

温州首条以公交驾驶员名字命名的公交线路开通啦

2017-06-22 09:09:4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6月21日,温州首条以公交驾驶员名字命名的公交品牌线路:“101路许延林精品线路”在杨府山场站首发。

  作为城西公交打造的首条品牌线路,“101路许延林精品线”由来已久。这条线路是温州交运集团城西公交第二分公司(原温州公交巴士公司)1992年成立时首开的线路之一,该线路承担着市区杨府山到陈村的客运任务。

  该线路于2013年4月获“省级全国工人先锋号”。目前共有车辆25辆,司调人员44名。此次品牌专线的启动,意味着今后101路将以一个全新的服务理念,全新的管理模式,为市民提供更加规范化的服务。以车容车貌为例,线路车厢服务合格率、车辆整洁合格率、遵章合格率要达到97%及以上。车辆卫生达到“四净一亮”。即“车身净、地板净、座椅净、车窗净、玻璃亮”。车身无碰刮,前后保险杠、灯罩完好无破损。

  这条线路为何以“许延林”命名?

  许延林,1973年11月出生于河北省故城县。他在温州军分区退伍后于1996年进入城西公交第二分公司担任101线路驾驶员至今。这么多年来,无违章、无事故、无投诉。

  在休息时间,许延林也会奔走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将乘客的失物完璧归赵。2003年以来,他送还失物已多达2000余件。仅2012年全年,他便送还50多名乘客的各类证件、重要单据等近170件,在乘客们在失而复得的惊喜中,许延林也得了“活雷锋”的美名。

  许延林曾获得“全国爱岗敬业驾驶员楷模”、“温州市百佳市民”、温州市十大最美交通人“、”市级安全先进驾驶员“等荣誉称号。

标签:公交 温州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